老公寓都更無望,若又沒辦法增設電梯,根本就是要讓長輩「哭著爬樓梯回家」。日前內政部通過「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修正草案,放寬5層以下公寓大廈無障礙設施補助門檻,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或應有部分逾3分2同意,即可增設。

另外由於公寓增設昇降設備時,會遭遇難以取得土地及建築物權利證明文件,未來也將放寬原有住宅公寓大廈於共用部分,屬應申請變更使用執照或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或應有部分逾3分之2同意,或檢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紀錄,即可施工。

我覺得畫室的成功在於他們有很多吸引人的主體,大家可以在搜尋粉專找到很多好康活動,你可從中選擇,就能讓專業老師帶著你從下筆開始完成一幅畫,讓零基礎的人也能一步步畫出自信與成就感。此外,二樓寬敞的繪畫教室很適合想組織親子畫室繪畫課或小朋友繪畫派對的家長,也有畫畫課程以外的手作 DIY 體驗,像琉璃串珠教學、手編籐椅教學等,讓藝術愛好者能在這裡接觸更多種不同類型的創作形式。這家畫室還有提供多樣媒材,包含壓克力畫、流體畫及金銀箔抽象刮畫,另有長期家教班教授素描、壓克力畫、水彩畫及油畫教學等,平均一位老師對 1-3 位學生教學,可接受一對一教學。流動畫課程,居家型的溫馨空間一次容納最多六人,非常推薦給想要小團體包班體驗的好朋友好姐妹。可以營造一個能夠放鬆心情、享受繪畫樂趣的心靈補給站,提供忙碌生活的現代人繪畫減壓的休閒活動。

2019年起,原有住宅增設昇降設備及改善無障礙設施補助費用,將由116萬元提高至216萬元。由於目前雙北地區增設電梯仍不普及,藉由降低門檻,預料將可刺激增設數量。

像我在設計我自己的畫室的時候,我就有遇流放一個靜物台的位置,大概會佔到1坪,不能有任何一面靠牆,因為這樣比較好360度觀察,另外如果你有考慮要在靜物台作畫就建議作半徑2米,高度的畫就看你舒服,因為有30公分到120公分的都有,牆面我是選擇漆速白色的,光源我也是用白色的,這樣比較不會有色差,但有些白光很冷,色溫大家自己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選到色溫太低的,窗戶我是選用厚的不透光窗簾,可控制光源強度根光的顏色,另外最好設有兩盞以上的燈光架,最好是可以移動高度、角度那種的,一般一個是作對象光源,一個是作畫光源,還有我覺得好收納的多功能工具架很重要,可以放各種工具書、工具、畫具,一目了然又不會太佔空間,如果是要畫人體模特兒,最好要有一個換衣間和暖氣,另外我也有一面落地鏡,可以練習畫自畫像用的,或者一些需要鏡像的靈感就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lfragerap 的頭像
    wolfragerap

    wolfragerap的部落格

    wolfrager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